連而不鎖的開店祕訣!如何經營出人氣咖啡名店?

2019-12-05 作者/黃纓婷

連而不鎖的開店祕訣!如何經營出人氣咖啡名店?圖片

                                                           圖片來源/成真咖啡臉書粉專

 

  從線上咖啡轉型成連而不鎖的實體咖啡店,並且還是IG人氣名店的「Come True Coffee成真咖啡」,其創辦人王國雄曾是王品集團的副董事長,四年前離開大位,並沒有閒下來,兩天後竟獨自創業成立成真社會企業,雖然是第一次創業,卻捷報頻頻,年營業額衝破上億元!


  那年他55歲,卻選擇披上盔甲,前往激烈的餐飲戰場,他的創業方式很「特別」,不開實體店而是先開虛擬咖啡店,在網路上販售咖啡豆、掛耳包,也分享國內、外與咖啡相關的專業新知與影片等內容行銷,至今依舊不間斷,直到2017年在台中開出實體店Come True Coffee成真咖啡,目前全台共有八間,是網路聲量很高的咖啡名店。

  Come True Coffee成真咖啡表面賣咖啡,但骨子裡可是社會企業,也是台灣第20家B型企業,其使用的咖啡豆有超過一半是跟非洲小農進口,再把50%的利潤捐到非洲做潔淨水。並且為了留才,王國雄釋出大利多,大方分享利潤的20%作為員工獎金,讓平均年齡僅27歲的團隊忠心相隨。

  雖說在餐飲界打滾多年,但王國雄在創業路上仍會面臨困境和難關,他深知獨特商品才有市場,因此與團隊們想破頭打造吸睛店家,於是決定從連鎖店個性化出發,不僅每一家店裝風格不同,同時也透過各分店在地限定餐點的獨特性,打造連而不鎖的Come True Coffee成真咖啡,使得造訪每一家分店的消費者總能耳目一新,期待下一家Come True Coffee成真咖啡的驚喜。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