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三周涼麵就辭職? 員工變老闆 加盟開店自己賺

2020-01-03 作者/黃纓婷

做了三周涼麵就辭職? 員工變老闆 加盟開店自己賺圖片

                                                     圖片來源/魯八宝台南文賢店臉書粉專

 

  冬天本是涼麵的淡季,魯八宝涼麵竟無畏寒風,持續熱燒展店!創辦人曾英傑受訪時表示,光2018年12月就已開出高雄高醫店、彰化彰基店與台南成功店三間,其中一位還是總店員工,僅做三個禮拜就請辭加盟,三家月營收平均都有十幾萬,顯見曾英傑看準天然、養生趨勢,開出全台第一個最健康的涼麵品牌,甚至名聲遠傳國際,過年後在吉隆坡將展出第一家魯八宝海外店!


  21種配料任選8種、5種麵體、5種醬汁各任選一種,多重搭配,再加上配菜一天變化多次,常有顧客吃到兩餐也不膩。原在高雄總店擔任員工的徐小姐,工作期間,深入了解總部新鮮、健康的製程,看到顧客絡繹不絕的消費商機,使其心生加盟念頭,不到一個月就離職,在高醫附近開了一間,當作是送自己的禮物,也想將其作為下半生的事業。經營一個多月,顧客大部分來自醫院員工、家屬等,由於走健康無負擔的路線,許多人吃了依舊不停回購。

  彰基店加盟主廖先生大學時在台南念書,一直是魯八宝北門店的常客,畢業後,想返回彰化老家,但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因而想開店做生意,雖曾在飲料店打工,熟知作業生態,卻了解其市場飽和,便決定將自己最愛吃的魯八宝涼麵插旗彰化,開在基督教醫院附近,果然深受附近居民與醫院人士的喜愛,再度印證魯八宝的產品走向符合大眾趨勢。

  台南成功店的方先生同時也是台南文賢店的加盟主,2018年7月文賢店開幕,僅三個月就回本,使其信心大增,索性再開一間成功店。但剛回本又開二店是否太過倉促?曾英傑表示,不會!因其已有一間中央廚房,可同時供應兩家店的食材,反而能降低成本支出,相對提高獲利。

  曾英傑分析魯八宝客群多來自女性上班族、醫院、學校、商辦區等,最近也發現親子客群有增加現象,代表民眾已越來越重視健康。現加盟魯八宝涼麵僅需35.8萬,含設備、攤車、加盟金、教育訓練等,一次到位。除了麵體、醬汁、紙碗須從總部引進,其餘食材皆由加盟主就地採買,以維持新鮮度。而營收部分,旺季可達三、四十萬以上,淡季亦有十多萬,獲利約莫近三成,鼓勵加盟主可在冬季展店,透過這段期間的練兵、熟悉作業流程,以迎接旺季的到來。

  魯八宝亦將在1/15推出乾拌麵禮盒,其與高雄市小草關懷協會合作,發包給他們組裝,讓這些孩子不再只是靠募款生活,而是也能憑自己的雙手賺錢,並且魯八宝秉持回饋社會做公益,每銷售一盒乾拌麵就捐款一筆費用給協會,盼能拋磚引玉,讓大眾也能給他們工作的機會。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