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冠紓困!政府推振興抵用券刺激消費

2020-02-14 作者/方琬廷

為新冠紓困!政府推振興抵用券刺激消費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因新冠肺炎衝擊經濟,經濟部編列了20億預算推出「振興抵用券」,擬在未來疫情緩和後實施,目的是刺激台灣人在國內的觀光消費,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抵用券和11年前的消費券不同,目的是要刺激消費,她舉例,抵用券像是消費者去餐廳消費花了一千元,可以折抵一百元或二百元,折抵的部分由政府負擔。

  國發會指出,目前武漢肺炎在國內擴散情況雖較SARS輕微,但中國疫情嚴重,將對全球經濟成長產生不利影響,為降低疫情對國內經濟衝擊,政府將透過紓困、振興方案、加強政府投資等政策穩定內需,並持續掌握台商、外商投資台灣契機。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則對抵用券進一步說明,必須要搭配交通部陸續推出的國民旅遊方案使用,之前的夜市券就是一種例子,必須要能同時刺激住宿、運輸、餐旅業的夜市、商圈、餐廳抵用券,與早先的消費券不同,而由於台灣目前仍處在防疫階段,經濟部將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視適當時機推出抵用券,讓民眾多多出來消費。

  王美花表示,簡而言之,抵用券是「消費者消費、政府幫你折價」的概念,要消費才有抵用,是為刺激未來更多的消費,原先是提二十億元的規模,但因為整體特別預算是六百億元,所以抵用券的部分要細談後,未來才會確定要提報多少。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