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立大功 所長茶葉蛋拼出破億營收

2020-05-21 作者/吳雨晴

小兵立大功 所長茶葉蛋拼出破億營收圖片

圖片來源/所長茶葉蛋臉書粉專


  小小一顆蛋,竟藏大學問!創立於2010年的「所長茶葉蛋」,以「史上最龜毛的茶葉蛋」自居,飄香近10年,從一天只想賣500顆蛋,到全台14間分店、一天最高賣出3萬顆蛋,年營業額破億元,「四喜蛋禮」更成為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婚禮伴手禮,徹底顛覆一般民眾對於茶葉蛋的看法。


  誠如其名,「所長茶葉蛋」創辦人廖世華,為台南市新化警分局知義派出所前所長,曾令歹徒聞風色變的他,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在擔任所長期間,因派出所偏遠,同仁買早餐不易,他每天滷一鍋茶葉蛋,不僅分享給派出所同仁,也分享給洽公民眾。後來,騎單車風氣興起,位於木架山自行車道上的知義派出所,便將茶葉蛋送給每位到訪的車友,「所長茶葉蛋」自此聲名遠播、一「蛋」成名。


  2010年,「所長茶葉蛋」第一家門市於台南新化成立,原先訂定的500顆目標,卻在開店首日便急速銷出三天份量,只好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廖世華表示,自家產品的優勢在於極度「龜毛」,須經過12道工序、72小時滷製方能完成。


  除了主力商品茶葉蛋以外,亦陸續推出豆干、黃金泡菜等品項,在專長創意行銷、副總經理施麗月的努力下,「所長茶葉蛋」從街邊小店擴大至軌道經濟,2年前與五星級晶英飯店合作,在獲選為林志玲婚禮的伴手禮後,更是一夕爆紅。如今年營業額已破億元的「所長茶葉蛋」,始終不忘分享初衷,每間店每天的第一筆收入,皆會捐出做公益,10年之間從未間斷。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