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帶來第一桶金 她回歸本業開設計公司

2020-05-22 作者/吳雨晴

早餐店帶來第一桶金 她回歸本業開設計公司圖片
圖片來源/京觀品牌設計臉書粉專


  想要賺錢,就要創業!京觀品牌設計公司負責人陳苡榛,甫踏入社會,從薪水微薄的小設計做起,意識到「想要賺錢,就要創業」的她,在24歲那年,拿著向奶奶借來的13萬元資金,與朋友合夥開早餐店,在成功賺取第一桶金後,她回歸本業,創立京觀品牌設計公司,21年來,已累積200多家客戶。


  談及創業動機,陳苡榛說,自己從小就非常喜歡畫畫,高中、大學皆就讀設計科系,畢業後也走入本行,在廣告公司擔任設計職位,然而薪水不高,工作2年下來,存款僅有20多萬元,因此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向奶奶借了一筆錢,開起早餐店。


  雖然創業賣起早餐,陳苡榛仍不忘本業,每天凌晨4點起床備料,中午賣完早餐後,下午再進行廣告業務,小至個人名片設計都接,為的是多多累積經驗、培養客源。


  早餐店開業8個月,為她帶來150萬元收入,陳苡榛運用這筆資金,在台中創立「京觀廣告社」,聘請2名設計師,每月約承接15個專案,業績穩定成長。然而,創業途中亦少不了風險,曾遭6家客戶倒帳、160萬元支票跳票的她,並未因此喪氣,而是從失敗中學教訓,往後皆要求客戶先付一半訂金再作業。


  從品牌包裝、設計到行銷,京觀品牌設計公司主打一條龍服務,至今已累積200多家客戶,近期更跨足智慧美學產業,運用設計所學為客戶規劃智慧空間,陳苡榛表示,創業須看準時機,不要對自身領域設限,求新求變才是致勝關鍵。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