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沒薪水也要做!銀色大門為老人送暖

2020-05-26 作者/吳雨晴

8個月沒薪水也要做!銀色大門為老人送暖圖片

圖片來源/銀色大門-老人送餐平台臉書粉專


  即使收入微薄,也要堅持做對的事!由3位嘉義女孩孫士姍、范曦及張鈺梅共同創立的「銀色大門老人送餐服務平台」,主打長輩送餐、關懷服務,自2019年開業至今,僅有20名固定個案,雖曾渡過連續8個月沒有薪水的日子,本月起也只能領取微薄津貼,3位女孩仍不輕易放棄,以增加至200名服務個案為目標,持續努力前進。


  畢業於國立嘉義大學的孫士姍,大學時期曾於中華聖母基金會擔任志工,在某次送餐任務中,她發現長輩陷入昏迷,立即協助送醫急救,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自那時起,她便開始尋思,如何幫助更多長輩獲得關懷,幾經思考後,她決定從自己開始做起,於2019年9月,與同校同學范曦、返鄉青年張鈺梅共同創業,正式成立「銀色大門老人送餐平台」。


  創立初期,各項資金、費用皆是自掏腰包,孫士姍坦言,約有8個月是完全沒有薪水的,是近期透過群眾募資,才獲得少許津貼,雖然十分艱辛,但3人仍抱持信心,持續開拓市場,尋找合作店家、服務個案,希望幫助更多長輩享有送餐及關懷服務。


  孫士姍指出,許多外地工作的子女,都會透過「銀色大門老人送餐服務平台」,為長輩訂購餐盒,她們不僅提供健康、美味的餐點,更會在送餐時關懷長輩的健康,一有狀況便立即回報,亦與嘉義市社會處等單位合作,將善心人士認購的餐盒送至弱勢長輩手中。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