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捧公職鐵飯碗 她拼出5千萬甜點王國

2020-06-10 作者/吳雨晴

不捧公職鐵飯碗 她拼出5千萬甜點王國圖片

圖片來源/Color C’ode臉書粉專


  23歲初出社會的年紀,在同儕仍在尋找方向時,她早已下定決心,朝著目標勇敢前進!「Color C’ode」創辦人蔡莉屏,放棄公職鐵飯碗的穩定道路,雖遭家人反對,也要一圓甜點夢想,憑著堅持與毅力,從一間3坪大小的店面,發展至擁有4間實體店面、年營收近5千萬元的超級品牌。


  大學時代,雙主修公共事務、社工的蔡莉屏,仍然閒不下來,利用課後時間當家教,喜歡做甜點的她,有時會將自己做的蛋糕送給學生品嚐,怎料無心之舉,意外開啟創業人生,學生家長不僅鼓勵她開甜點店,更變身投資貴人。


  為了補足甜點專業,蔡莉屏找來乙級烘培師傅Sam當主廚,同樣對甜點有堅持的兩人一拍即合,成為最佳創業夥伴。蔡莉屏笑說,每次凌晨2、3點練習,覺得很累的時候,Sam就會一直罵一直罵,要她不能輕易放棄,也是靠著兩人的努力不懈,讓「Color C’ode」在2016年成功進駐人人搶破頭的百貨櫃位。


  雖然跨出了重要的一步,當時對於客群、品項設定等理解不深的蔡莉屏,卻迎來慘賠結果,不過,她並未因此氣餒,開始在網路上撰寫創業日記,與消費者溝通、交流,逐漸獲得支持與回饋,「當時有個客人,考公職考了好多年都落榜,很灰心,我們寫小卡鼓勵他,後來他考上以後,回來感謝我們當時給他的勇氣」。


  「Color C’ode」與消費者一起勇敢,自許為「一間傳遞幸福的甜點店」,蔡莉屏希望讓甜點不只是美味,是心意、是陪伴,更是傳遞幸福的媒介。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