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場夢浪子回頭 發起待用麵行善助人

2020-06-23 作者/吳雨晴

因一場夢浪子回頭 發起待用麵行善助人圖片

圖片來源/顏林蔭行善麵店臉書粉專


  15歲過失殺人、前後進出5次監獄的顏維勳,因為一場夢的啟發,洗心革面轉念向善,從發起待用麵計劃,到成立全台環島行善團,他用實際行動證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僅需一念之間。


  藏身新北市板橋區青翠市場的「顏林蔭 行善麵店」,是顏維勳一家40多年來賴以維生的小攤位,父母親原是台南出身,為了生計北上打拼,汲汲營營的同時,卻因此疏於管教,顏維勳從小脾氣火爆,翹家、翹課樣樣來,半夜接到電話,不是警察局,就是醫院,路越走越偏,15歲那年,犯下過失殺人罪,鋃鐺入獄。


  年少時的顏維勳,想得並不多,只覺得一切都「沒什麼」,前後進出5次監獄,在最後1次因持有槍械、即將被判刑前,老天似乎看不下去,以夢給他一計當頭棒喝,夢中,祂指示顏維勳,「去行善,這件官司就會有轉機」。


  夢醒以後,顏維勳決定試它一試,不僅於自家麵攤發起待用麵計劃,更運用自身力量,巡迴全台社福機構,起初雖因身上刺青而遭質疑,他不氣餒,持續努力,也將所有物資、善款拍照存證及公佈上網,讓捐款者知道,每一分捐贈的錢,都是流到需要的人手上。


  如今,看著浪子回頭、脫胎換骨的顏維勳,父母親臉上不再掛著擔憂的神情,是欣慰,更是驕傲,即便捐款人數日漸下滑,他們也會陪著兒子,在行善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