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小弟金盆洗手 為愛變身鳳梨酥職人

2020-06-24 作者/吳雨晴

竹聯幫小弟金盆洗手 為愛變身鳳梨酥職人圖片

圖片來源/高女婿臉書粉專


  16歲加入竹聯幫,曾是創幫元老陳功左右手的高吉良,隨著2008年陳功過世,他順勢金盆洗手,轉做室內設計,後來為了追求一名韓國女孩,意外開啟異鄉創業路,從仁川、首爾一路走到釜山,沿途發送6000多顆鳳梨酥,只為蒐集街頭問卷,他的心血及努力,不僅成功抱得美人歸,更讓台灣小吃被世界看見。


  一頭栽入鳳梨酥世界的原因,背後是高吉良對老婆滿滿的愛,因為老婆愛吃,所以想親手做出最好的給她,與坊間東摻一點蘿蔔泥、西加一點冬瓜餡的鳳梨酥不同,高吉良的鳳梨酥成分單純,選用台農17號金鑽鳳梨,每一口都吃得到最天然、無化學添加的鳳梨餡,成本差距高達10幾倍,讓他笑說,「根本是傻子才會做的事」。


  當時,鳳梨酥在韓國的知名度並不高,嗅到商機的高吉良,發揮「憨人」精神,身上披著台灣國旗,從仁川、首爾一路走到釜山,13天內發送6000多顆鳳梨酥,根據問卷得來的意見,進行配方比例的調整,而這樣的職人傻勁,也被當地知名綜藝節目「花漾爺爺」看見,進而打響名號。


  如今,高吉良所創辦的「高女婿」鳳梨酥,不僅成為觀光客來台必玩的DIY行程,更是代表台灣的最佳伴手禮,從一顆愛人的心出發,夫妻倆相知相惜、攜手努力,拼出屬於兩人的鳳梨酥王國。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