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咖啡廳闆娘、部落客 她每日只睡4小時

2020-07-02 作者/吳雨晴

身兼咖啡廳闆娘、部落客 她每日只睡4小時圖片

圖片來源/布布媽咪臉書粉專


  說起少女們心中的夢幻職業,咖啡廳闆娘、部落客肯定名列其中,現年35歲的知名親子部落客布布媽咪,便是同時從事2種工作,身兼母親、老闆、部落客的她,大嘆「24小時根本不夠用!」也呼籲想走創業這條路的年輕人,若要開咖啡廳,可能還得再考慮考慮。


  畢業於輔大餐旅管理系的布布媽咪,出社會後認為服務業較辛苦,跳去電子業當了3年多的採購,25、26歲時,她辭職專心籌備婚禮,正好遇上爸爸與朋友合開的咖啡廳外包經營不理想,爸爸因而決定將店裡收回,交給她接手管理。從電子業到咖啡業,等於一切從頭開始,她笑說,還好自己年輕臉皮厚,想盡辦法拜託身邊有經驗的人傳授知識,於短短2-3周的時間內重新開張。


  在準備過程中,由於店面規模較小,每間廠商都得親自打電話,有時甚至因為量太小而被掛斷,開張後,菜單、經營模式全面翻新,也遇過不少奧客,質疑為何沒有販售之前的商品、為何要改等等,所幸仍有許多暖心回饋,讓布布媽咪獲得繼續打拚的能量,在30歲時,與老公接手第2間咖啡廳「Cafe de Gear」。


  如今,布布媽咪已是3間咖啡廳的老闆娘,加上部落客的工作,每月平均收入高達6位數,然而,背後付出的代價也十分龐大,照顧孩子、拍攝公關品、撰寫文章、經營咖啡廳等皆是例行事項,有時每日只睡4小時,不過她說創業雖然辛苦,但時間自由,得以陪伴孩子長大,「從26歲努力到現在,我不後悔」。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