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學會放慢腳步 遊戲業高層辭職創業

2020-07-31 作者/吳雨晴

罹癌學會放慢腳步 遊戲業高層辭職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共玩谷親子玩習所臉書粉專


  花費14年時間,終於爬上高位,現年30多歲的余欣怡,人生正是快速起飛期,一則晴天霹靂的消息,讓她決定放慢腳步,生了孩子、也轉換跑道,從遊戲業高層,投入與幼兒為伍的親子共學事業。


  綽號「小魚」的余欣怡,曾在「遊戲橘子」工作長達14年,30歲出頭便當上台灣區的副營運長,帶領百人團隊征戰市場,過著兢兢業業卻收穫滿滿的日子,熱愛挑戰自我的她,更在內部創業,成立廣告公司。


  正當事業快速成長之際,她卻得知一則晴天霹靂的消息:「乳癌零期確診」,在進入療程前,她與先生討論,決定做試管嬰兒,沒想到一次就成功,開心實現當媽夢想。而在獨生女「樂樂」出生後,因為想幫女兒找伴一起玩,意外開啟二度創業的契機。


  余欣怡表示,台灣對於學齡前幼兒的相關規劃很少,也缺乏系統化的建置,嚮往歐美「PG制度」(共玩play group)的她,先是在網路上尋找志同道合的媽媽們,每周固定聚會,後來乾脆成立「童伴-playgroup親子共玩共學」社團,集結更多育兒資源,也發覺市場需求廣大,目前社團已高達5萬粉絲數。


  2年前,香港嬰幼兒發展協會(CPDA)透過社團主動找上她,雙方攜手合作,在台創立「共玩谷親子玩習所」,瞄準1-6歲兒童,主打銜接幼稚園前的早期教育,營收持續穩定成長,卻在今年疫情衝擊之下,上課人數僅剩三分之一,她另闢蹊徑,開辦「線上說故事」活動,意外受到青睞,未來也將導入更多線上活動,希望能夠延伸據點至更多不同的地方。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