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操作 樂軒餐飲積極拓點

2020-07-31 作者/吳雨晴

逆勢操作 樂軒餐飲積極拓點圖片

圖片來源/樂軒和牛專門店


  疫情重創餐飲業,許多攤販、商家黯然收場,樂軒餐飲創辦人張維軒卻說,危機就是轉機,趁著條件好談,趕緊進場「卡位」,談定旗下品牌鉄火燒肉、鉄火牛肉麵進駐百貨櫃位,也和文青品牌小日子攜手打造「小日子麵屋」,搶攻中價位市場。


  如今的餐飲大佬,過去其實是自行車零組件廠第二代,張維軒說:「以前我做的東西沒品牌又低價,所以一直想打造受歡迎的高單價品牌。」畢業後幫忙家業,也前往中國設廠,然而近幾年利潤大減,他決定聽從內心的聲音,轉戰餐飲市場,創立屬於自己的餐飲品牌。


  2014年,第一間樂軒開幕,至今短短6年,全台已有10多個據點,2019年更創造5億營收,堪稱近年來崛起最快速的餐飲品牌。談及致勝祕訣,張維軒分享,最重要的是站在消費者需求思考。主攻高端市場,他費盡心思,將整頭牛物盡其用,在疫情爆發後,更推出「私人管家服務」,主打專人到府料理,一個月便創造百萬業績。


  問及生意是否受到疫情影響?張維軒說,因為商務客大減,營收下降3-5成,不過他認為景氣會循環、危機就是轉機,看準熱門櫃位釋出機會,積極進駐拓點,相信搶先「卡位」的策略,將使品牌奪得先機,帶動新的高峰。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