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爸爸負債千萬 以手工麥芽找回自信

2020-08-28 作者/吳雨晴

失敗爸爸負債千萬 以手工麥芽找回自信圖片

圖片來源/山鼎人柴燒手工麥芽臉書粉專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有一間傳統小店,仍堅持以古法製作最純粹、最天然的麥芽膏,「山鼎人柴燒手工麥芽」創辦人林募興,先前是位洗衣店老闆,因投資失利,負債上千萬,某次得流感,卻演變為住院半個月,經濟壓力龐大之際,一罐朋友贈送的麥芽膏,意外成為人生轉機。


  10多年前,林募興投資失利,負債上千萬,憑藉小本經營的洗衣店,勉強維持家計,然而,某次得流感,到醫院一看,竟是肺積水,前後住院半個月,龐大的醫藥費加上原本的負債,雙重夾擊之下,已是不堪負荷。住院期間,朋友送來一罐麥芽膏,他突發奇想,既然洗衣店生意不好,何不收掉,以麥芽膏重新出發?起初,妻女並不支持,不過,當時走投無路的他們,別無選擇,只能相信這次改變會帶來機會。


  不像坊間多添加化學成分,林募興採用最單純的食材,只有水、小麥草及糯米3項原料,全程依循古法製作,糯米蒸熟、小麥草洗過碾碎,混合進行醣化作用,再以柴火燒煮、人工翻動,完成最天然、最香醇的麥芽膏。林募興說,柴火的熱很均勻,且不像瓦斯溫度那麼高,熟成較慢,香氣就會更濃。


  創立至今,走過10個年頭,林募興的麥芽膏以純手工、純天然,成功打響名號,獲得妻女的認可與支持之外,憑藉一己之力,重新站穩腳步,也讓曾經自稱「失敗爸爸」的他,找回自信與勇氣。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