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創業賣蛋捲 不忘回饋社會

2020-09-02 作者/吳雨晴

更生人創業賣蛋捲 不忘回饋社會圖片

圖片來源/傳說中的大哥手作蛋捲臉書粉專


  位於新竹市湳中街的「傳說中的大哥手作蛋捲」,以手工製作的蛋捲、麵包、蛋黃酥等產品,受到在地民眾支持。店名的由來,與創辦人劉祐誠的經歷有關,有著一張和藹面孔、總是掛著靦腆笑容的他,其實是名更生人,出獄後靠著在獄中學習的烘焙技巧,成功走出陰霾,展開第二人生。


  現年44歲的劉祐誠,年輕時曾加入幫派,後來因殺人未遂入獄,38歲前多次進出監獄。2012年出獄後,回歸社會不如想像中來得順利,求職四處碰壁的他,想起在獄中曾參加烘焙班,決定自行創業,以「大哥蛋捲」為招牌,前往新竹夜市擺攤,販售手工製作的蛋捲。


  創業初期,劉祐誠走得十分艱辛,所幸遇見許多貴人,不僅協助他考到烘焙證照,更幫忙推銷產品,讓他逐漸建立起穩定的客源。上進的他,也不斷精進烘焙技巧,反覆嘗試不同食材、做法,研發新的產品,對他來說,顧客的回購,就是最好的肯定,而他的蛋捲更成為竹科團購熱門美食之一。


  為了提供消費者最新鮮的產品,劉祐誠多是當天現做,時常天還沒亮,烘焙坊裡就傳來陣陣麵包香。事業步上軌道以後,他也會將自家產品送到養老院、育幼院等社福團體,盡一己之力幫助弱勢、回饋社會。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