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元小額創業 打拚6年熬出頭

2020-09-09 作者/吳雨晴

50萬元小額創業 打拚6年熬出頭圖片

圖片來源/好食‧慢慢臉書粉專


  位於台中市梅川西路的「好食‧慢慢」,主打西餐料理,今年雖然遭逢疫情,生意仍然不受影響,平日更是一位難求。創辦人簡儀松當初僅以50萬元創業,扣除頂店費用、押金及廚房設備,只剩幾萬元買菜錢,憑藉真材實料的美味、設計高雅的店面,加上貴人相助,終於獲得成功,近期亦順利開設二店。


  就讀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的簡儀松,一畢業就不幸發生車禍,康復後先到高職當餐飲科老師,再到高雄擔任台菜研發長,1年後又到學長的店開發新菜色。多年來,他從未忘卻創業夢想,這些經驗的累積,都為創業之路提供訓練與準備。


  想要創業,資金總是最令人頭痛,除了平日的工作以外,簡儀松也利用假日,到百貨公司兼職、廚藝教室教課,每月多存3萬元,太太也省吃儉用,夫妻倆一同打拚,1年後存了近50萬元。


  後來,他們返回台中尋找店面,花費20萬元,頂下太原路與東漢街口的咖啡店,改成經營西式餐館。一開始,人手並不充足,他自己負責內場,太太、小舅子負責外場,連岳母也來幫忙洗碗。店內菜色十分簡單,提供麵食、飯類及漢堡、三明治等,透過客人口耳相傳,創立6年多來,生意逐漸成長,2年前搬至現址,花費1500萬元裝潢,人手擴增至30人,近期也在勤美美術館開設二店。


  僅憑50萬元小額資本創業成功,簡儀松非常感謝過去聘用他的老闆們、太太及岳父岳母,也感謝許多熟客幫忙介紹。創立6年多後的如今,他仍堅持親力親為,親自負責採買,提供最好的食材給客人。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