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一位難求 共享車位解決停車問題

2020-09-17 作者/吳雨晴

不再一位難求 共享車位解決停車問題圖片

圖片來源/USPACE臉書粉專


  身處地狹人稠的台灣,停車總是一位難求,現在有人想出了解決辦法,他是悠勢科技(USPACE)共同創辦人宋捷仁,透過與管委會、私人地主合作,讓需要的民眾快速找到車位並線上付款,今年雖有疫情,生意不減反增,目前積極拓展市場,預計5年內可望上市。


  77年次的宋捷仁,學生時期就對行銷、廣告抱持熱忱。畢業後,他3度創業,先是與朋友代理進口果乾,賣到1個月業績200萬元、毛利5成以上,最後被原廠收回代理權自行販售,後來又與台大、交大的夥伴共同開課,每場課程淨賺數百萬元,雖因理念不合而解散,這段期間頻繁開車跑業務,收到許多違停罰單,意外給了他第3次創業的靈感,「停車界Airbnb」因此誕生。


  國內停車位市場每年近300億元,光是台北市就有80萬格車位,其中7成屬於私人,供需嚴重不平衡。USPACE與車位地主、商辦大樓及住宅管委會洽談,透過安裝智慧地鎖、提供分潤等方式進行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多數傳統業者與共享的衝突,USPACE與停車場業者強強聯手,達成3大優點:一是協助導客,二是線上付款免排隊,三是管理成本降低,目前已有5家停車場業者加入,單日平均訂單高達上千筆。


  宋捷仁透露,6月營收是去年同期的5倍,至今已有10萬名活躍會員、合作超過1萬格車位。USPACE去年獲得基石創投、國發基金投資近2千萬元,預計今年第4季前完成A輪募資,有信心5年內可望上市。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