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果釀美酒!翻轉梨山水蜜桃命運

2020-09-18 作者/吳雨晴

醜果釀美酒!翻轉梨山水蜜桃命運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鮮嫩多汁、香氣四溢的水蜜桃,廣受各年齡層喜愛,不過嬌貴如它,成熟期卻不巧是颱風季,每年採收過後,剩下來的醜果,總是逃不了被丟掉的命運。八年級生洪毅昕想出解決辦法,透過釀製成酒,將美好滋味完整保留。


  說到國內兩大水蜜桃產區,一是桃園拉拉山,二是台中梨山。畢業於政大國貿系的洪毅昕,曾在台中環山部落服役,協助老農民以網路行銷水果,久而久之,與當地產生深厚情感。後來,他決定放棄赴美念書的計劃,當起梨山小農推手。


  同是水蜜桃產區,拉拉山、梨山卻是兩樣情,佔有6、7成產量的梨山,相較於僅有3成左右的拉拉山,價格竟是低了一倍,洪毅昕說:「同樣的產品,價格卻比別人低,梨山的果農當然會心裡不太平衡。」


  價格已經較低,嬌貴的水蜜桃,卻不巧在颱風季成熟,每年採收過後,總是留下許多外表不佳的醜果。洪毅昕靈機一動,以釀水果酒的方式,讓原本得被丟掉的醜果重獲新生,與歐洲進口的小麥進行醣化,耗費多時製作而成的水蜜桃酒,濃厚香醇的滋味,受到眾多好評,也為自己與部落的人生帶來轉變。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