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市場需求龐大 隱藏兆元商機

2020-09-24 作者/吳雨晴

長照市場需求龐大 隱藏兆元商機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隨著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國內高齡族群照護需求激增,成為兆元商機產業,舉凡藥廠、保全業、科技業及醫療業等,皆已展開佈局,爭相搶食長照市場。


  目前國內積極推動「長照2.0」,以實現在地老化為目標,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照顧等多元服務。然而,根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調查,使用過長照2.0服務的主要照顧者僅有21.1%,有服務需求的卻有57.7%,在這之間,出現了近4成的服務缺口,成為企業的切入點。


  舉例來說,像是台灣老牌藥廠「中化」,早於多年前便率先成立「中化銀髮事業」,跨足長照產業,提供一般生活陪伴、失智症照顧、癌症照顧、安寧照顧及陪同就醫等服務,是目前國內最具規模及代表性的領導品牌。


  不過,長照市場大餅看似龐大,如今卻因投入人力不足,面臨嚴峻挑戰。根據統計,長照需求人數約64萬人,長照照顧服務員人數僅3.5萬人,供需極度失衡,如何加速補足不足的人力,將是未來長照產業是否生存的最大關鍵。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