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天使投資破十億 龔明鑫:可加碼至百億

2020-09-28 作者/吳雨晴

創業天使投資破十億 龔明鑫:可加碼至百億圖片

圖片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官網


  國發會日前舉行「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投資成果分享記者會」,會中宣布,截至目前為止,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推行2年多,已經通過投資破百家新創事業,主委龔明鑫表示,原本匡列20億元,若有需要的話,可加碼至百億。


  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自2018年5月啟動至今,已經通過投資114家新創事業,核准投資約新臺幣16.28億元,天使投資人及其他民間投資人共同挹注新創事業約新臺幣23.52億元,整體促進新創產業總投資金額逾新臺幣39.79億元。


  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德成指出,在短短2年多內,便投資114家新創事業,若是國內一般大型創投,可能得花10年才做得到,相當不容易。龔明鑫則說,希望下次破百不用花2年,加速至1年內達成。


  龔明鑫進一步表示,蔡總統提出4年100億元的青年創業投資政策,便是希望大力扶植國內新創事業,國發會的創業天使投資方案,目前匡列了20億元,至今已經核准投資超過16億元,若有需要的話,可加碼至百億,至於如何落實,則需要各界共同來努力。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