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上路周年 補教商機上看千億元

2020-10-16 作者/吳雨晴

新課綱上路周年 補教商機上看千億元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自108新課綱上路,至今已滿1周年,因應制度改變,補教業者推出素養班、探究班、學習歷程班等,儼然形成「課綱產業鏈」,隨著新課綱正式上路,業者表示,師生、家長的焦慮情緒,將促使補習支出再增加,預估補教商機可望上看千億元。


  根據教育部調查顯示,2018年人均補習金額為5萬2853元,相較於2014年的3萬6264元,大幅成長近1.5倍,隨著新課綱上路,補教產值更可能突破千億元,達到產業新高峰。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指出,新課綱為高中課程及考招制度帶來巨大改變,前段班學生的競爭將更激烈,帶動教育投資的逆向成長。


  除了實體課程以外,今年疫情爆發,補教業者也大舉投資線上課程,搶佔遠距學習的龐大商機。舉例來說,「三貝德」推出全台首創的素養直播課程,亦有平台協助訂定學習目標、輔導規劃等,客製專屬的學習歷程檔案。


  張浩然表示,因應新課綱改變,補習業者轉向多角化經營,過往以高二為主要補習生源,自2019年起,高一就補習的人數已微幅成長。不過,根據觀察,這些學生普遍出自前段班,由於大學缺額多,後段班學生「不怕沒學校念」,導致學習程度的落差逐漸擴大。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