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轉做月嫂 到府坐月子吸金百萬

2020-10-19 作者/吳雨晴

中年轉做月嫂 到府坐月子吸金百萬圖片

圖片來源/宥兒樂 到府坐月子臉書粉專


  來自苗栗的到府坐月子品牌「宥兒樂」,創辦人林海珊曾任職工商策進會,36歲那年,她決定遵循自身興趣,從零開始學習育兒、保母等知識,並在2015年末正式成立公司,逐步累積口碑,如今旗下已有28名月子媽媽,年營業額達到400萬元,開啟事業第二春。


  現年43歲的林海珊,曾在苗栗工策會工作長達17年,在此期間,她發現自己非常喜愛小孩,遇到生產卻沒有長輩幫忙照顧新生兒的同事,她總會熱心協助,甚至樂此不疲。而自己在生產老大、老三時,皆曾發生產後血崩、差點沒命的經驗,讓她看見坐月子的商機。


  7年前,她評估自身年齡,認為再不轉行,恐怕越發困難,下定決心從零學起,花費2年時間,白天上班、晚間上課,充實育兒、保母等知識,並於2015年10月離職,先租下空間,辦理月子媽媽教育訓練,一方面賺取學費,另一方面觀察學員表現,擇優建立人才庫。


  2015年12月,林海珊正式成立公司,逐步累積口碑,目前已有28名月子媽媽,年營業額達到400萬元。她說,公司除了要賺錢,也要善盡社會責任,老手媽媽富有經驗,運用二度就業婦女人力,照顧新生兒和新手媽媽的同時,也幫助她們獲得成就感,找到自身價值。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