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創業吵架離家七次 祥銓農創翻轉家業

2020-10-28 作者/吳雨晴

為創業吵架離家七次 祥銓農創翻轉家業圖片

圖片來源/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祥銓農創」執行長陳季微日前參與「2020 Future Talk創新突圍新食代」系列講座,分享創業心路歷程,她在4年前返鄉幫忙家計,後來決定創業,卻未受到父親支持,第1年就與父親吵架吵到離家出走7次,她仍堅持繼續創業,近期終於獲得父親認同,也順利邀請父親入股。


  大學就讀社會學系的陳季微,專攻金融產業,畢業後曾任職金融顧問公司,也曾獲得外派機會。然而,她不捨父親獨自種植牛樟木、沉香樹,毅然決然放棄眼前的穩定工作,返回家鄉台東,希望協助家業成立自有品牌。


  看似完美的計劃,卻並未受到父親的支持,陳季微表示,父親最初的態度是否定的,認為把樹種好就好,也覺得農村創業的成功機率不高,雙方僵持不下,經常爆發衝突,回家的第1年,她就吵架吵到離家出走7次。


  雖然遭到父親反對,陳季微仍堅持自己的看法,認為傳統木業需要轉型升級,於是她在2017年創立「祥銓農創」,從育苗到採收全部自己來,立志「將不會香的沉香木變成會香的沉香木」,終於在2019年成功開發沉香精油,更獲得Halal認證,進軍需求最大的中東國家。她高興地說,最近順利邀請父親入股,表示獲得父親的認同了。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