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坪種出破千株蔬菜 助優質食材平民化

2020-10-30 作者/吳雨晴

四坪種出破千株蔬菜 助優質食材平民化圖片

圖片來源/LALAFarm拉拉氣耕農場-Airtree臉書粉專


  隨著全球健康意識提升,民眾對於食安越來越重視,但優質食材取得不易,價格更是相對昂貴,如何使其「平民化」,成為亟待解決的問題。創立於2018年的「甫田科技」,運用物聯網技術,打造環境動態控制系統,希望推廣氣耕種植,讓每個人都能夠享用健康安全的蔬菜。


  談及創業動機,總經理沈宣甫笑說,其實是從一個意外開始,當時只是在辦公室試種水耕草莓,並將成功經驗分享至臉書,幾天後竟接到日本團隊的來電,表示要派博士過來學習這個技術。不過,她也提到,水耕種植的成本高昂,需要全年運轉的溫室空調跟LED設備,因此後來才以氣耕為題,走上創業之途。


  沈宣甫及研發長涂勝博運用物聯網、大數據技術,經過3年、300多次的反覆實驗,打造一套精密的環境動態控制系統,利用植物光合作用的特性,再加上營養液,研發出全球第一部室內外皆通用的氣耕種植設備(Airtree),僅需4坪的土地,就可種出高達2300株蔬菜。


  他們進一步將這樣的技術推廣給更多小農,透過月租、保價收購等機制,協助小農安心拓展種植規模,更與建商洽談,希望在大樓裡設立「開心農場」,即使身處寸土寸金的大都市,每個人都能夠就近享用健康安全的蔬菜,未來也希望進軍國際,將氣耕種植介紹給更多人認識。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