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跨足法界 運用科技加速媒合

2020-12-22 作者/吳雨晴

設計跨足法界 運用科技加速媒合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創立於2019年的「010科技」,運用科技改善傳統法律產業,協助需要幫助的民眾迅速找到合適律師,創辦人何泓儒非法律背景出身,畢業於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的他,先後成立「鈕扣設計工作室」、「小智Logo」等公司,如今改將設計專長運用至法界,透過建置網路平台,大幅提升媒合效率。

 

  就讀於成大工設系的何泓儒,2009年畢業時正逢金融海嘯,考量工作難尋,便與同學攜手成立「鈕扣設計工作室」,從家電、寵物品牌到博物館禮品等,業務內容相當多元。2016年,他遇見現在的工程師創業夥伴,決定前往中國闖蕩,2017年創立「小智Logo」,主打AI生成品牌Logo,2年後卻因當地抄襲性強等因素決定收場。

 

  2019年返回台灣後,兩人並未放棄創業夢想,決定跨足法界,創立「010科技」,先後建置AI法律諮詢平台「85010」、「金貝殼」、「法律010」,分別提供離婚、債務糾紛及律師媒合服務。何泓儒表示,過往民眾難找律師,新律師也難找案源,透過平台,雙方得以迅速達成符合彼此需求的配對。

 

  截至今年11月底,平台已有30多位律師,期盼明年中旬可達到300位,至於目前成效,線上線下轉換率約3%。談及跨行心得,何泓儒表示,與先前的工作其實差異不大,同樣運用設計專長,僅是處理物與服務人的差別,同樣可從客戶回饋中獲得滿滿成就感。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