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業務到頭家 古早味甜點成打卡名店

2021-01-06 作者/吳雨晴

從業務到頭家 古早味甜點成打卡名店圖片

圖片來源/小庭找茶臉書粉專 

 

  現年50歲的詹士杰,原本擔任中藥材業務員,9年前與妻子王瓊慧共同創業,在豐原販售梅煎茶等古早味茶飲,後來競爭日益激烈,7年前決定移師台中第二市場,重新定位成立「小庭找茶」,主打「椪餅珍珠冰淇淋」、「相思粉粿杏仁茶」等懷舊甜點,成為當地熱門的打卡名店。

 

  原本擔任中藥材業務員的詹士杰,9年前考量孩子長大成人,決定與妻子王瓊慧攜手創業,當時正逢塑化劑事件爆發,兩人便以中藥材配方熬製養生茶飲,在豐原開設古早味茶飲店。然而,隨著生意逐漸穩定,競爭對手也跟著增加,因此決定重新定位,7年前搬至台中第二市場,創立品牌「小庭找茶」。

 

  透過女兒詹佩倫的協助,在宣傳海報、照片、季刊「小庭誌」等,加入年輕人新思維,而除了原有的養生茶飲之外,也推出「椪餅珍珠冰淇淋」、「相思粉粿杏仁茶」等懷舊甜點,成為當地熱門的打卡名店。

 

  談及創業祕訣,詹士杰指出,關鍵在於產品定位,品質穩定是首要條件,再來則須找到產品亮點。而若要進駐傳統市場,建議事先做足功課,選擇能夠加分的地點,並與其他攤商共創群聚效應,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