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自首浪子回頭 創業展開第二人生

2021-01-14 作者/吳雨晴

為兒自首浪子回頭 創業展開第二人生圖片

圖片來源/一毛不拔鹹水雞煙燻雞臉書粉專

 

  隱身板橋裕民夜市的「一毛不拔鹹水雞」,以新鮮天然的食材、俗又大碗的價格,深受在地民眾喜愛,老闆黃一毛過去曾有段荒唐歲月,打架鬧事、暴力討債,還開過盜版光碟地下工廠,因此服過2年刑期,下定決心走回正途的原因,全為給予下一代最好的環境。

 

  一到傍晚,人潮湧現,不約而同聚集在這間小攤,架上琳琅滿目擺著各式食材,排隊民眾接連夾取,不到3小時就全數賣完。店裡正忙進忙出的,是現年43歲的老闆黃一毛,滿臉認真神情的他,過去其實走過偏路,國高中時常打架鬧事,後來接觸社會人士,更進階為暴力討債。

 

  時隔數年,黃一毛厭倦這樣的日子,轉而開起盜版光碟地下工廠,雖然仍是不法行業,他總是說服自己,與過去相比,這已經算是正當生意。經營3年,他因警方破獲而展開逃亡,但因孩子準備出生,幾經考量之下,決定坦然面對刑責,希望成為孩子更好的榜樣。出獄後,他以一間鹹水雞小攤,展開第二人生。

 

  時至今日,走過12個年頭,這間小攤在2020年末宣告歇業,老闆將專注於發展另一份事業、手工浮標品牌「惡人標局」,提供釣蝦客們精緻、高品質且訊號穩定的手工浮標,也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見證孩子的成長。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