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勇敢創業 推動醫療數位化

2021-02-01 作者/吳雨晴

8年級生勇敢創業 推動醫療數位化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4年前的一場車禍,讓楊宇凡深刻體會病患轉診間、無法取得病歷的困擾,因而決定自行創業,在2016年成立「矽塔資訊服務公司」,投入開發FHIR醫療資訊互通標準導入系統與教育訓練,希望未來更多醫院採用這套系統,提升病患轉診的便利性。

 

  身為8年級生的楊宇凡,在高中那年便決定休學,與夥伴成立工作室,年紀輕輕就已是小老闆。走在創業這條路上,他沒少吃過苦頭,如今擔任公司執行長,負責籌措資金,經常為此四處奔走。

 

  談及創業動機,楊宇凡表示,自己4年前出車禍,斷了6根骨頭,在治療過程中,深刻體會轉診無法取得病歷的不便,2017年正逢FHIR(快速健康照護互通資源)第3版修正完成,他決定投入開發,並與高雄榮總合作,建構基於FHIR標準的骨質密度臨床資料庫與轉檔工具,獲得高雄市青年局青睞。

 

  楊宇凡指出,如今AI物聯網蓬勃發展,加上疫情帶動遠距醫療需求,待5G高傳輸基礎建設完善後,各醫院間的電子病歷交換服務可望獲得大幅進展。他也提到,這個世代經常被稱為「草莓族」,他會用行動證明年輕人也可闖出一番成績。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