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漳州7年 台灣青年五度創業

2021-02-04 作者/吳雨晴

定居漳州7年 台灣青年五度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近年來,作為主要台胞祖籍地的漳州,成為台人聚集發展的重點區域。8年級生游平便是其中一員,跟隨母親來到當地的他,已在此定居7年,先後歷經五度創業,2年前創立的台式餐館「入雲屋」終於步上軌道,看好此地的未來發展,他鼓勵台灣青年可先來體驗感受,再決定是否留下來。

 

  因母親是漳州出身,游平從小便經常兩地往返,因此對漳州相當熟悉。在父親離世後,他跟隨母親來到當地,展開新的生活。具備多年餐飲經驗的他,在2014年開設了第一間咖啡廳,然而當時因缺乏資金、客源,雖每日工作10多小時,生意仍未見起色,有時一天營業額僅有30元人民幣。

 

  2016年,游平入選「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決定轉換跑道,將得來的資金投入新的事業,改開台式奶茶店。先後幾次的創業經歷,讓他累積不少經驗,第四次又重新開回咖啡廳,更成立了公司。

 

  2018年,游平迎來第五次創業,開設台式餐館「入雲屋」,主打別具風味的台式鐵板料理,脆片龍利魚、香煎菠蘿鵝肝、玉子燒等特色料理,深受在地民眾喜愛,開業2年多來,生意已逐漸步上軌道,近期更登上當地美食排行榜,吸引不少顧客前來品嚐。

 

  問及給予台灣青年的建議,游平表示,想在中國創業,需要有些機運,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定居漳州7年來,他見證當地的轉變,他相當看好此地的未來發展,鼓勵台灣青年可先來體驗感受,再決定是否留下來。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