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開打 銀髮族帶動消費潮

2021-02-18 作者/吳雨晴

疫苗開打 銀髮族帶動消費潮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雖為各大產業帶來衝擊,卻也產生新的商機。根據彭博資訊專欄作家費爾斯德(Andrea Felsted)分析,過往企業多以千禧世代及Z世代為目標客群,如今進入後疫情時代,銀髮族可望取而代之,帶動消費潮。

 

  費爾斯德(Andrea Felsted)指出,隨著新冠肺炎疫苗問世,銀髮族因多可優先施打,可望成為最早「出關」的族群,加上財力普遍較為雄厚、受到失業影響較小等原因,預期帶動新的一波消費潮。

 

  看好未來出遊機會,部分老者已開始預訂行程,對於專攻50歲以上遊客的英國Saga而言,可說是一大好消息,而因郵輪多被視為傳播疫情的主要場所,其亦規定遊客啟程前須接種疫苗,若其他旅遊同業陸續跟進,可望增加民眾出國觀光的信心。

 

  相較於千禧世代及Z世代,銀髮族在服飾、美妝等方面花費相對較少,不過隨著出遊機會增加,亦可能因此提升購買機率,對於主打45-65歲顧客的英國瑪莎百貨及美國Chico’s FAS等,也將產生很大助益。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