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群眾集資 累計逾6千萬創業資金

2021-02-18 作者/吳雨晴

新北市推群眾集資 累計逾6千萬創業資金圖片

圖片來源/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官網

 

  近年來,群眾集資蔚為風潮,為順應市場發展趨勢,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於去年首度推出「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針對「科技與設計加值」、「社會與地方創生」、「文化與內容發展」三大領域進行徵件,透過群眾力量,協助新創團隊將夢想具現化,至今累積獲得超過6000萬的創業資金。

 

  回顧2020年,集資市場催生眾多火熱產品。其中,「Cubiio 2 雷射切割機—金屬雕刻機」是史上最輕薄的雷切機,以半導體雷射加上空氣冷卻技術,大幅縮減產品的體積和重量,更有自動對焦功能,如印表機般容易操作。繼去年在嘖嘖成功募資後,如今前進海外集資,目標設定200萬日圓,已募得逾4500萬日圓。

 

  另外,「Qbi 益智磁吸軌道玩具」亦獲得集資佳績,這款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原創玩具,可培養孩子對於空間、邏輯數學、肢體動覺等能力。去年在海外集資平台Kickstarter集資成功結束後,再次以新一代產品「成長探索系列」回到嘖嘖集資,如今已募資超過1600萬,募資成效超過2700%。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第一個推出「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的地方政府,去年獲得熱烈回響,今年為回應廣大創業者的期待,將持續推出本計畫,並將內容公告於官方網頁及臉書粉專「來趣新北金發局」,敬請持續關注。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