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轉行賣咖啡 力拚異業結盟

2021-03-02 作者/吳雨晴

會計師轉行賣咖啡 力拚異業結盟圖片

圖片來源/墨湘咖啡臉書粉專

 

  苗栗縣政府日前招募6組青創團隊,進駐青年創業指揮部,「墨湘咖啡」是獲選店家之一,創辦人謝宜澖過往長居台北,曾於證券業、律師事務所、美商公司等地任職,工作相當繁忙,在孩子成年後,她決定轉換跑道,因而辭職創業,從擺攤開始做起,如今順利開店,她感動地說「就像擁有自己的家」。

 

  談及創業動機,謝宜澖表示,過去長年居住台北,做過證券業、會計師、律師事務所、美商公司等工作,經常為此忙碌奔波,在孩子成年後,她才發現自己過著不是那麼滿意的生活,因而決定辭職,找尋更符合興趣的志業。

 

  因丈夫喜愛莊園咖啡,謝宜澖因緣際會成了手沖咖啡師,並創立「墨湘咖啡」,從各大市集擺攤開始做起,打開知名度也累積固定客群。今年苗栗縣政府公開招商,在順利入選後,她從台北搬到當地,費盡心思布置屬於自己的第一間店。

 

  進駐青年創業指揮部,雖省了不少租金,卻多了許多責任,謝宜澖指出,每間店家都相當努力打拚,只為通過第一年的考核,墨湘咖啡則將透過異業結盟方式,讓咖啡店不只喝咖啡,更推廣咖啡知識、舉辦各式講座及販售小農產品等。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