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磨一劍 馬國留學生圓咖啡夢

2021-05-31 作者/吳雨晴

7年磨一劍 馬國留學生圓咖啡夢圖片

圖片來源/52赫茲珈琲 Hertz Café 臉書粉專

 

  出身馬來西亞的鄭潔熙,15年前來台留學,懷抱開店夢想的她,畢業後前往咖啡廳任職,歷經7年的磨練,終於如願自行創業,開設「52赫茲珈琲 Hertz Café」,店名來自一隻孤單鯨魚的故事,來台多年的她,正像這隻鯨魚一樣,不斷尋覓具有相同頻率的人,她相當感謝一路走來遇見熱情的台灣人,讓她因此愛上這個地方。

 

  談及來台留學的原因,鄭潔熙表示,她高中時就讀私立學校,許多老師都曾有過來台留學的經驗,讓她因此心生嚮往,加上在台讀大學可半工半讀,減輕家庭經濟負擔,15年前的她便肩負著家人的期待隻身來台。

 

  從大學畢業後,懷抱開店夢想的的鄭潔熙,決定前往咖啡廳任職,自給自足的同時,更可累積實務經驗,歷經長達7年的磨練,她終於下定決心,自行創立「52赫茲珈琲 Hertz Café」。不過創業的路,不如想像中來得好走,回想創業初期,每天睜眼就是燒錢,加上時間與經濟的雙重壓力,讓她至今仍是倍感心酸。

 

  至於取名「52赫茲珈琲 Hertz Café」的原因,則是來自一隻孤單鯨魚的故事。鄭潔熙表示,這隻頻率與同類相異的鯨魚,不斷尋找具有相同頻率的同伴,就像自己從馬來西亞來台,從獨自一人,到交了許多朋友,她非常感謝台灣人的熱情友善,讓她深深愛上這個地方。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