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被裁反當解脫 前空姐轉做蛋糕裱花師

2021-07-12 作者/吳雨晴

因疫被裁反當解脫 前空姐轉做蛋糕裱花師圖片

圖片來源/LazyG Cakes臉書粉專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不少民眾因這波疫情而失業,曾在國泰港龍航空任職19年的Grace,便是不幸丟了飯碗的其中一員。不過相當特別的是,她並未將其視為天外飛來的橫禍,反而看作一種「解脫」。早已打算轉換跑道的她,總是沒有勇氣跨出舒適圈,藉由這次機會專注創業,創立主打韓式裱花蛋糕的「LazyG Cakes」,如今也在疫市做出一番成績。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自從疫情爆發以來,航班幾乎全數停飛,空服員的生計也因此大受影響。原在國泰港龍航空任職的Grace,在停飛期間發展個人興趣,報名韓式裱花課程,並開設網店販售作品,意外大受歡迎,正當她猶豫是否辭去工作,全力衝刺新事業時,就接獲了公司停業裁員的消息,對於遲遲不敢跨出舒適圈的她來說,反倒是一種解脫,在從事航空業19年後,終於得以轉換跑道,嘗試不同類型的工作。

 

  Grace已因公司停滯半年時間,在接獲失業的消息後,她一刻也不想再拖,迅速租下一間工作室,風風火火地展開新的事業。談及起名「LazyG Cakes」的原因,Grace表示,除了「G」代表「Grace」之外,「Lazy」也是用來警惕自己,過去19年來,因為懶惰而遲遲無法踏出第一步,因此決定透過這個名稱,時刻提醒自己勇於嘗試新事物。

 

  如今市場競爭日益激烈,Grace仍靠用心服務殺出一條血路,開業短短數月以來,已累積不少死忠粉絲,這也讓她獲得莫大的成就感,相較於過往從事的航空業,雖然也經常被顧客稱讚,但最終功勞仍是回歸於公司,不會有顧客因為她服務好而專程搭乘有她的班機,現在則有許多顧客因為喜愛她的手藝而再次光顧,讓她因此感到相當滿足。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