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難擋!「高溫經濟」折射消費新趨勢

2021-07-29 作者/吳雨晴

酷暑難擋!「高溫經濟」折射消費新趨勢圖片

圖片來源/Unsplash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中國當地掀起了一陣「高溫經濟」,除了為寵物提供消暑服務之外,許多店家也紛紛推出相關產品,像是生鮮平台推出冰鎮服務、汽車用品店主打擋光板等防暑降溫商品等,搶占炎炎夏日中的高溫商機。

 

  根據中新社報導,因應中國發布高溫預警,許多店家看準商機,推出許多相關產品,像是長沙功夫寵寄養訓練酒店,就趁機推出了寵物消暑服務,住在這裡的狗狗不僅能吹冷氣,還可享受骨頭、橄欖樹、葫蘆、消防雙等造型消暑零食。除此之外,寵物降溫板、消暑鋁合金冰床、冰墊及冰盒等降暑用品,近期銷量普遍上漲至少3成。

 

  瞄準顧客「高溫需求」,許多生鮮平台也推出冰鎮服務,在平台內新增冰鎮專區,販售冰西瓜、飲料、果汁、啤酒等商品,以冰西瓜來說,冰鎮後的銷量提升近2倍之多。而在長沙的汽車用品店中,遮陽擋、擋光板等防暑降溫商品也十分暢銷,為了抵擋室外毒辣的陽光,不少車主也決定為愛車貼上太陽膜,推動「汽車防曬」成為新流行。

 

  業界專家指出,隨著新經濟、新零售的興起,以及消費型態的升級,中國的「高溫經濟」也趨向多樣化、新奇化、個性化,折射中國民眾消費的新趨勢。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