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辦二手衣物平台 發起時尚界綠色革命

2021-08-18 作者/吳雨晴

大學生創辦二手衣物平台 發起時尚界綠色革命圖片

圖片來源/二拾衫臉書粉專

 

  近年「快時尚」產業蓬勃發展,平價而選擇多樣的服飾,看似是消費者的一大福音,卻為自然環境帶來巨大傷害,曾就讀於台北大學企管系的楊昌達、陳萱慧、高岷、譚昊耘及侯婷瓅,共同創辦二手閒置衣物流通平台「二拾衫」,以「中心化管理衣物」的模式,協助顧客出售塵封在衣櫃的服飾,打造兼顧環保、品質及便利的「綠色時尚」。

 

  根據聯合新聞網採訪報導,曾就讀於台北大學企管系的楊昌達、陳萱慧、高岷、譚昊耘及侯婷瓅,因應「快時尚」對環境造成的衝擊,於在學期間攜手創辦「二拾衫」,創業動機如其名,希望透過二手閒置衣物流通平台,讓塵封在衣櫃的服飾再次被拾起,不僅協助賣家出售鮮少穿著的衣物,買家也能夠以更平價、更環保的方式購入新衣。

 

  借鑑瑞典二手物品交易平台Sellpy、美國二手衣物電商平台thredUP等的發展經驗,「二拾衫」採用「中心化管理衣物」的模式,提供賣家每次上限10件或20件的處理方案,二手衣物則交由平台統一整合販售,透過高質感的官網介面及實穿照片,吸引更多買家購入商品,這樣的經營方式不僅協助忙碌的上班族省去處理閒置物品的時間,經過平台處理並加以行銷的衣物,除了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也能夠更安心地進行購買。

 

  「二拾衫」團隊執行長楊昌達表示,目前每月開放約100組賣家名額,每次開放皆全數售完,而在平台上販售的二手衣物,約有6成以上都順利找到新家,平均每月銷售件數高達1000件。此外,首次購買的消費者約有6成會在3個月內回購,成效相當亮眼。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