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商機!代客參拜88間宮廟求財運

2021-09-14 作者/吳雨晴

疫外商機!代客參拜88間宮廟求財運圖片

圖片來源/88財神臉書粉專

 

  新冠肺炎疫情不僅衝擊百業,也為日常生活帶來廣大影響,過往民眾有在歲末年初求錢母招財運的習俗,但許多人今年因為疫情考量,無法親自前往宮廟辦理,一群年輕人因此決定自鑄台灣原創錢母,發起「88財神廟巡迴過爐祈福計畫」,目前正在挖貝群眾募資平台開放贊助,引起各界熱烈迴響,已達標441%,預計於9月底截止。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這個「代客參拜」團隊組成相當多元,有上班族、創業小老闆、業務、網頁工程師、插畫師等,是一群崇尚宮廟文化、喜歡拜拜求好運的年輕人,考量許多人配合防疫無法親自前往宮廟向神明進香,他們決定代替大家帶著錢母及祈願巡迴各地宮廟參拜、進香、過爐、祈福,希望為大家祈求未來一年心想事成。


  團隊發起人任培豪表示,這枚錢母是由繪師陳志瑋設計,原創手繪、臨摹關帝爺的威武莊嚴及虎爺的靈氣神韻繪製而成,再交付47年老字號的政達五金負責人王長金,遵循古法以「純銅」鑄造88財神錢母,以示對於神明的尊敬。而之所以堅持台灣設計、台灣製造、展現台灣在地財神文化的原因,是希望打造開運小物的質感新紀元。


  任培豪指出,團隊預計於10月中旬起帶著錢母至各財神廟過爐,大約需要2~3個月的時間完成行程。為求慎重與負責,將在過爐行程正式開啟時,成立88財神專屬官方網站,在網站上詳細刊登、記載執行團隊哪天到哪間宮廟參拜過爐,並有短文、照片、影音紀錄,讓贊助者清楚知道過爐進度,最新消息也會同步公布在官方粉專和LINE。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