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卻遇疫情攪局 日式料理店靠這味起死回生

2021-09-27 作者/吳雨晴

創業卻遇疫情攪局 日式料理店靠這味起死回生圖片

圖片來源/擷取自小鮨食事日式料理臉書粉專

 

  近期經常在社群平台看見的「生魚片蛋糕」,其實是台中日式料理店「小鮨食事」的人氣餐點,也是創辦人張文彥在疫情之中的「救命蛋糕」。學習日式料理多年的他,選擇在去年8月疫情趨緩時實踐創業夢想,卻在開店不久後就遭逢國內疫情爆發,所幸憑藉許多老顧客的支持,以及不少人敲碗提供外帶的「生魚片蛋糕」,讓店內生意逐漸步上軌道。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張文彥自17歲起就開始學習日式料理,受到父母及許多前輩的鼓勵,決定在去年8月疫情趨緩時創立「小鮨食事」,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然而開店不久後就碰上國內疫情爆發,業績大幅下降至僅剩1成,非但沒有賺錢,更是連員工薪水都無法支付。

 

  所幸憑藉許多老顧客的支持,以及不少人敲碗的「生魚片蛋糕」,店內生意逐漸回溫,更有遠從苗栗訂購外帶的顧客,讓他感到相當開心。張文彥指出,「生魚片蛋糕」原先並未提供外帶,是在顧客不斷詢問之下,確認不會影響外觀及品質才推出,沒想到引起廣大迴響。

 

  自創立「小鮨食事」以來1年的時間,雖然尚未真正賺到錢,張文彥仍有信心會越來越好,希望以平實的價格提供美味而多樣化的餐點,讓更多顧客愛上他們的日本料理。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