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富攜手工研院 科技超商成功降低人力與時間

2019-01-08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萊爾富攜手工研院 科技超商成功降低人力與時間圖片

 

  超商科技化,勢在必行,如今萊爾富與工研院技術合作,首創盤點自走車、智慧才積辨識系統等七大科技應用,僅開幕1個多月,已成功降低人力成本10%、時間成本20%,宣告科技超商的時代來臨。


  在經濟部智慧商業計畫支持下,萊爾富此次攜手工研院,耗時半年打造全台首家智慧科技店。萊爾富指出,該店主打七大科技應用,包括盤點自走車、才積辨識、電子標籤、熱區偵測、人流偵測、人臉辨識、互動看板,目的在於降低店員勞務負擔、提高消費者科技體驗與便利。

  注入產學研合作能量的萊爾富,獨步全台同業超商,首次啟用的盤點自走車、智慧才積辨識系統,都是工研院自主研發的科技設備。尤其盤點自走車可協助門市人員快速精準補貨;而在超商代收包裹劇增的時代,才積辨識更可快速辨識包裹尺寸及重量,大幅提高寄件效率,還可省去手寫託運單的困擾。

  此外,大數據分析也是一大重點。人臉辨識可分辨來店客層的年齡、性別等,人流偵測可掌握該店當日、當周、當月人流高低峰,熱區偵測更可知道黃金貨架位置與POS銷售數據的關聯性,上述資料經由大數據整合分析後,將更有助門市商品陳列、行銷活動、庫存控制的精準度,提高營運效益。

  而在科技店開幕後,萊爾富下一階段的科技布局,預計農曆年後陸續在人潮較多的門市鋪設自助結賬機台,後續還將推出自助咖啡機,結合雲端超商咖啡預售,讓消費者用手機APP在門市掃描QR Code,就能從自助咖啡機拿取咖啡,完全不用經過店員,藉此達到人潮分流、降低排隊等待時間。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