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發燒!雙醬加入外送戰局 營收逾一半來自訂單

2019-12-09 作者/黃纓婷

宅經濟發燒!雙醬加入外送戰局 營收逾一半來自訂單圖片

                   圖片來源/雙醬咖哩

  懶人經濟夯,外送商機持續發酵,只要透過手機App下訂,餐點立刻送到你家!創立10年的雙醬咖哩跟上潮流,不只做現場客,如今火力全開,搶攻3公里內的客群!創辦人游老闆嗅出市場趨勢,主動與知名外送平台簽訂合作條款,調降旗下分店與平台的抽成,為加盟主謀福利,經營至今,各分店營收大幅成長,更透露有2/3的業績來自外送!

外送市場發燒  2/3營收來自平台
  2019年是台灣外送市場的發燒年,向來走在趨勢前頭的游老闆,引領加盟主跟上腳步。比起其他總部由分店自行與平台業者洽談合作,游老闆率先以總部之姿,幫加盟主爭取最低的平台抽成,並且製訂公版菜單給合作外送平台的分店,盡可能提高他們的營收之餘,也拉抬獲利。

  自從跟進外送平台後,究竟加盟主營收成長多少?「平均提升50%,而多數分店的業績更有2/3是來自外送!」游老闆分享,曾有加盟主認為平台抽太兇,決定不參與,但隨著其他分店憑著外送而大幅成長,自己因只限內用與外帶而收入停滯甚至下滑,驗證現代人走出門的機會減少,藉由外送平台的曝光方能提高知名度與訂單來源,果然參加平台後,營收正成長,大讚自己跟對睿智總部!

產品全面升級  迎來高評價4.5顆星
  平台上,餐點品項百百種,任君挑選,如何在茫茫大海中挑選雙醬咖哩?游老闆早就有備而來,考量餐點送達顧客手中,可能花了半個小時的路程,為了維持咖哩甘醇濃郁的口感,總部特別加強濃度,從原本的濃口咖哩升級為特濃咖哩,甚至奶油起司醬也是砸重本強化,香濃起司味,成為起司控必點名單。

  最令消費者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雙醬咖哩的炸豬排與雞排,即便不是現場品嘗,依舊擁有現炸出來的酥脆水準,不僅沒有皮肉分離,微甜多汁的肉質,成為雙醬咖哩在外送平台一直維持4.5顆星(滿分5顆星)的優質評價,超高CP值成為顧客不斷回購的主因!

二代店嶄新推出  高質感不加價
  全台雙醬咖哩突破70間店,游老闆順勢推出高質感二代店,象徵雙醬咖哩邁向新的里程碑,CIS、店格與視覺形象皆大幅升格,給予創業者與顧客全新感官震撼。加盟金是否會提高?游老闆阿莎力回應:「一樣技術轉移18萬,不加價!」

  提及各分店營收,平均都有20萬左右,原物料包括粉料、醬料與肉品都由總部供應,淨利高達4成,不少加盟主大力引薦給想創業的民眾,一同加入雙醬陣營,壯大品牌。

  未來,雙醬不只做內用店,游老闆也畫出純外帶店藍圖,由於外送平台實力堅強,商機驚人,不排斥只做外帶生意,一來降低創業準備金,約莫30萬就能開好一間店,二來減少人事成本,提升加盟主的利潤。採訪到最後,不免詢問游老闆,為何雙醬加盟主的營業額都如此驚人?游老闆笑說自己的座右銘為「沒有不賺錢的店家,只有不夠努力的老闆」,與所有加盟主共勉之!


《創業1定贏》線上購買:
博客來
金石堂網路書店
凌網電子書
台灣雲端書庫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