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創業競爭白熱化!內行曝「這招」有解

2021-12-21 作者/吳雨晴

甜點創業競爭白熱化!內行曝「這招」有解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不少人喜歡吃甜點來療癒心情,是許多民眾下午茶的首選,但隨著越來越多店家開張,市場競爭也日益白熱化。日前有名網友表示,自己假日會做甜點,最近興起創業念頭,但存到錢應該快40歲了,詢問這樣「會太晚嗎」引發熱議。

 

  近日有名網友在PTT平台發文表示,自己目前30歲出頭,假日會做些甜點,家人朋友的評價都還算不錯,也會賣一些給同事,不過因為預算跟設備有限,所以目前只是下班放假後的小樂趣,最近有開始考慮創業開甜點店,但初步推估存到開店的錢應該快40歲了,詢問大家「40歲才創業開甜點店會太晚嗎」?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並不會太晚,「不會啊!很多同行都五十幾歲退休開店的」、「創業哪有什麼晚不晚」、「你有錢要開什麼時候都不晚」、「體力可以我是覺得沒差吧,一堆老店老人家6、70還在做,真的忙不過來也可以請員工」、「不會,很多人創業存夠了錢都四五十了」、「賺錢有在看年齡嗎」。

 

  另外,也有內行人指出甜點店很競爭,並建議先用「這招」,「先去臉書社團賣,試試看水溫」、「開個FB粉絲團/團購網之類,現在就可以試水溫了」、「家人朋友的話不一定準,我倒覺得可以假日的時候弄個小餐車或是租市集攤位先試試」、「網路先在地方社團做口碑吧,如果這都賣不太好,就可以放棄」。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