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工作」崛起 大辭職潮帶動創業

2022-01-12 作者/吳雨晴

美國「反工作」崛起 大辭職潮帶動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中國近年出現「躺平族」風潮,越來越多人選擇放棄奮鬥,待在舒適圈過安穩生活,而在世界另一端的美國,日前也掀起「反工作」流行,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1月約有450萬人辭職,相較上月增加30萬人,刷新近20年來最高紀錄,其中更有許多女性在離職後決定不再吃人頭路,而是自行創業當起老闆。

 

  美國創業婦女沃克原先擔任語言治療師多年,因疫情而轉變了想法,決定辭職並踏上創業之途。而像這樣的女性還有許多,根據Gusto數據顯示,去年12月美國女性辭職率高於男性0.5個百分比,越來越多婦女為自己而活,更當起自己的老闆。Gusto首席經濟學家威爾克表示,疫情可能改變女性對於創業的看法。

 

  其實,美國自去年4月起就掀起離職潮,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1月約有450萬人辭職,相較上月增加30萬人,單月離職人數更刷新近20年來最高紀錄。隨著許多員工離職,企業面臨勞動力短缺問題,哈佛商學院學者伯恩斯坦指出,不少民眾決定辭職的原因,可能是希望找尋更多彈性,或是不同類型的辦公室。

 

  進入後疫情時代,美國出現離職趨勢,也帶動大創業潮,各行各業出現人力荒,全美職缺數量達到1060萬,逼近歷史新高,如何留住現有員工,並招聘新進人才,不僅是許多企業必須面對的挑戰,更是美國政府亟待解決的課題。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