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住民築夢開店 正宗拿坡里披薩現身嘉義

2022-04-12 作者/吳雨晴

義大利新住民築夢開店 正宗拿坡里披薩現身嘉義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內政部移民署官網

 

  嘉義縣民雄鬧區靠近早安公園的巷弄內,近期悄悄出現一間正統的義式披薩屋,來自義大利的新住民主廚布札諾,在澳洲進修廚藝時認識臺籍太太,追隨愛情來到臺灣。他以身為義大利人對披薩的堅持與敏銳味覺,希望將正統拿坡里披薩文化帶給臺灣的朋友,來臺後短短半年就與太太一起開啟這間披薩屋,讓民雄地區熱愛披薩的饕客大快朵頤,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特別前往訪視,推廣新住民多元美食文化。

 

  布札諾表示,拿坡里披薩在2017年被列入無形世界文化遺產,正統的拿坡里披薩,不論是火候或麵團都要遵守嚴格的規範,夫妻倆為了創業,還從義大利運送專業的窯烤爐來臺,希望帶給民眾最道地的拿坡里披薩。太太周竹萱表示,先生除了對披薩有自己的堅持,他也推薦義式香腸,有別於市面上的現成品,特別指定肩膀肉請市場豬肉攤幫忙新鮮製作,肉攤曾建議他使用臺灣口味習慣的五花肉,但先生還是堅持使用肩膀肉,十分道地,目前店內客群以民雄鄰近大學生居多,他們還規劃開設YouTube頻道介紹義大利的文化及美食,希望可以透過網路推廣義式文化給更多臺灣人知道。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目前在嘉義縣居留的義大利外僑只有5人,在非都會區的民雄鄉,要吃到義大利主廚製作的道地披薩相當不容易,布札諾與太太的披薩屋為民雄地區帶來異國文化傳統美食,除了看到新住民在臺灣創業築夢之外,也期待更多新住民像布札諾一樣,發揮個人專長,為臺灣增添更多不同文化與美食的元素。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