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跨行賣餐飲 創業開店圓夢

2022-05-09 作者/吳雨晴

護理師跨行賣餐飲 創業開店圓夢圖片

圖片來源/新營就業中心提供

 

  爽朗熱情的招呼聲充斥著整間餐廳,滿臉笑容的闆娘小姿(化名)從小就對餐飲有興趣,卻因顧及家人的想法選擇就讀護理相關科系,但都因為找不到熱情而無法穩定就業,因緣際會透過勞動部多元培力就業計畫,進入臺南市後壁休閒農村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負責導覽及門市行銷人員,期間因理事長的鼓勵與支持,讓小姿重新燃起創業魂,終於在俗女村開設餐飲店一圓創業夢。

 

  大學護理系畢業後,小姿雖然依循家人的期待就業,但心中仍懷抱著創業夢想,所以努力存錢創業開店,結果一晃眼過了10年,為了創業夢索性離開父母認為穩定的護理工作,期間開過果醬工作坊及冰淇淋店等,但都因為需要大量資金及無客源,不僅落寞收場更花光了所有積蓄,為了生活只好重新開始找工作。

 

  小姿說,勞動部多元計畫和想像中很不一樣,初次接觸到多元計畫擔任導覽及門市人員,原以為只是銷售商品跟導覽俗女村的既定工作,但後壁休閒農村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不僅鼓勵同仁提出想法,還會提供資源幫大家實現,這一年除提升自己銷售及口語表達的職能外,更再次補足勇氣重拾夢想往創業之路前行。

 

  小姿表示,創業路上除獲得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協助外,更感謝後壁文化發展協會提供場地設備及原料,讓她盡情地研發商品,並在計畫結束後,繼續選擇留在最有溫度的菁寮老街創業,開設輕食餐飲店「呷卵」加入俗女行列,小姿滿懷感謝地說,參加這計畫真的是她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