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創業指數出爐 台灣勇奪亞洲第一

2022-05-13 作者/吳雨晴

女性創業指數出爐 台灣勇奪亞洲第一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根據萬事達卡日前公布的「女性創業指數」報告,台灣女性創業力榮登亞洲第1名,超越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等,其中「女性創業活動率」方面,台灣更是亞太區唯一在疫情間持續增長的市場,顯示台灣女性抵擋疫情的強勁韌性。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萬事達卡最新統計顯示,台灣女性創業指數不僅勇奪亞洲第1名,更在全球65個經濟體中位居第6名,相較前一年進步2名。萬事達卡對此指出,中小企業政策助攻、金融服務容易取得,是台灣表現亮眼的關鍵因素。

 

  另外,萬事達卡報告顯示,基於領先全球的「中小企支持政策」(Government SME Support),加上「女性普惠金融」的表現,使得台灣在「女性教育與金融背景」方面的評比位居全球第2名。

 

  而台灣女性在「金融帳戶、信用卡、金融卡申辦」等金融服務上,也具備極高的可近性,並與聯徵中心公布的統計數據相似。萬事達卡引述聯徵中心公布數據表示,台灣女性持有信用卡總張數2,887多萬張,超越台灣男性的2,337萬張,單月應繳金額也高於男性,再次驗證台灣市場於「女性普惠金融」的傑出表現。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