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潭記台南虱目魚各式風味推陳出新 秉持推廣南部美食精神

2023-07-19 作者/陳士勲

新潭記台南虱目魚各式風味推陳出新 秉持推廣南部美食精神圖片

 「新潭記台南虱目魚」老闆娘陳小芳。(圖:陳小芳提供)

  位在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1-2號的「新潭記台南虱目魚」,常吸引熱愛台南小吃的人士前來用餐,且菜色不斷推陳出新,然而,該店老闆娘陳小芳曾在台南生活快20年,由於常來台北探望姊姊,於是就想在台北開間提供台南道地小吃的餐廳,「希望能讓台北人不用到台南,也能吃到當地小吃。」

陳小芳表示,過去在台南生活時,每次上來台北探望姐姐時,都常不經意發現以台南小吃為主的餐廳並不多見,「每次來台北,要找到魚皮湯、牛肉湯、蚵仔煎等台南小吃其實不太容易。」於是毅然決然離開熟悉台南,上來台北與姊姊共同開設及經營「新潭記台南虱目魚」。


去年3月1日開始試營運,陳小芳坦承,壓力其實比想像中還大,尤其店面所處地段房租很高,加上現今餐飲業也有缺工潮,因此,剛經營時的員工流動性偏高, 所幸自己能勝任餐廳任何大小事,以應付人手不足的突發狀況,「我還自己下去洗碗,洗到腰酸背痛。」或許計畫確實趕不上變化,不過也使陳小芳藉由「邊做邊摸索」的成長方式,將店帶領到現今規模,同時也常灌輸員工觀念,要求餐點品質和味道,「客人吃了10次,不會因為9次好吃,就忘記不好吃的1次。」


提到未來方向,陳小芳指出,重心不會放在連鎖這塊,反而想不斷推出新菜色,「人還是有理想,因為想讓我的客人有更多選擇。」像牛蒡天婦羅、虱目魚香腸、魚肚煎,小卷米粉皆是該店非常具有特色且道地,又受到顧客非常喜愛的料理,「客人嘗試點這些新菜色,而我也會去了解客人吃完的感覺。」


先前也有美食編輯稱讚該店的滷肉飯,陳小芳說明,店裡不光滷肉飯,還有結合蝦仁、蚵仔等滷肉飯,「大多數滷肉飯採用肥肉,我們則採瘦肉,所以滷肉特別的香。」而客人的回饋和感謝,不僅累積許多成就感,還深感欣慰,「就是很喜歡台南,所以才想把台南小吃帶來台北,讓台北人不用大老遠跑到台南,就可以吃到這些食物。」日後,也想多吸引些來台灣旅遊的觀光客,來享用同樣的台南美味。

 

 

 

 

 
作者介紹
掌握商機、開創事業,1111創業加盟網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