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喝這支 AJ’s微醺酒吧

  • 2018-08-20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藏身在通化街巷弄,「Aj’s wine & bistro」葡萄酒專賣店的鑄鐵招牌在整排2樓公寓建築格外醒目,走近一看赫然發現,它不僅是葡萄酒莊賣店,更是一間氣氛絕美的小酒館,很難想像老闆AJ原是一位埋首數字堆的金融人。

愛葡萄酒成癡 上班族華麗轉身
  AJ在金融產業度過數十寒暑,年薪高達500萬,捧著金飯碗的他因長期外食,及10多年熱愛品酒的嗜好,幾乎吃片台北市大街小巷的酒館與餐廳,從年輕時就懷抱開店夢想的他,決定在不惑之年前圓夢,將加班時「今晚喝這支」熱愛葡萄酒的心情投射在店裡。

  凡事講求完美的AJ,創業初期,光是店面就看了200間,觀察附近消費者習性、交通動線等,他拿出厚厚一本「創業企劃書」笑稱:「創業不容易,但做足功課再著手執行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困難。剛創業接觸到不熟悉的領域,就是不斷向朋友請教,自己埋首書堆找資料,凡是親力親為,這段過程是充實而踏實的。」

複合式經營 設計前衛風格強烈
  「Aj’s wine & bistro」的店格設計十分引人注目,一進店門就可以看到上百個葡萄酒木箱堆疊排列,一直向店內延伸,從牆到天花板排列出不規則的幾何圖形。用餐區及吧檯區則是以工業風呈現,運用原木溫暖柔和線條,搭配皮革沙發的座位區,營造出低調奢華的時尚感;而用餐區整片紅磚牆搭配濃濃中國風的細緻古董木雕窗花,仿佛穿越時空,製造出中西合璧的和諧美感。

  「Aj’s wine & bistro」有近千支藏酒,吧檯後方一整片葡萄酒杯則是另一特色,AJ對酒講究,不但收藏量驚人,每種酒也有屬於各自的葡萄酒杯,皆是他親自挑選的手工藝品。用餐區的後方有間玻璃酒窖,約莫3坪大空間用不鏽鋼架搭出層層酒架。酒窖中看似音響的是法國 EuroCave 酒窖機 INOA25造價高達17萬,運用獨家科技,打造出不只美觀,更能保持儲酒最佳環境的專業藏酒空間,甚至連法國、加州、西班牙的酒莊老闆都指定前來一探究竟。

交友品酒眾星朝聖 
  營運一年多來「Aj’s wine & bistro」藉由社群平台,分享品酒趣事與生活品味,
靠著大家口耳相傳累積好可口碑,交友廣闊的AJ也結識不少藝人朋友,小鐘、郭彥均、沈玉琳都是店內常客,吳宗憲、侯昌明、王心凌、林依晨等人都曾慕名而來,讓「Aj’s wine & bistro」星光耀眼。AJ表示,待營業狀況穩定,計畫再開第二間店,讓複合式小酒吧成為台灣休閒主流!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