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豆漿新革命 綿心醇飲創新濃稠感挑戰味蕾

  • 2018-08-20
  • 作者/ 黃纓婷

 

  台中可說是眾多知名連鎖餐飲的發源地,創新、創意的產品多來自於此。而今,又有一家明日之星即將崛起,位在市區巷弄間的「綿心醇飲」,店裝走復古文青工業風,看似咖啡店,卻未料到步行門口處便聞到陣陣黃豆香,原來是豆漿專賣店,外觀反差風格與豐富多元的產品,為傳統豆漿脫胎換骨,其所衍生出的創意口味,打進年輕世代族群,如今高雄再開分店,讓喝豆漿不僅是為了健康,亦是另一種「潮食」趨勢!

  創辦人許仕衡,年僅32歲,創業至今已有一年多,原在銀行界的他,卻跨足年輕人鮮少觸碰的豆漿飲品,為了做出市場區隔,「濃豆漿」的推出囊括不少喜愛嘗鮮、重視養生的客群。取名「綿心醇飲」,其含意深遠,創辦人表示:「『綿』指產品本質上的綿密,以及重視顧客『心』的感受!」的確,啜飲一口濃豆漿,新鮮現打、天然無添加物的濃稠口感,令人回味再三,至今已攏絡不少固定客群!

多元濃醇豆漿 營養價值滿分
  「綿心醇飲」的菜單雖以豆漿為主,口味卻不單一。「我們分為清爽、濃斯尼系列,差別在於豆漿有無濾渣!」創辦人分享。清爽系列就如同民眾常喝的稀薄滑順感,濃斯尼就是濃豆漿,是另一種濃稠豐富的口感,尤其未濾渣的濃豆漿,營養價值滿分,已成店內人氣招牌!

  創辦人表示,本身創業就想做與坊間不一樣的領域,因而從新創角度出發去研製濃豆漿,而靈感來自於國外全食物的概念。所謂「全食物」就是將所有食物放入調理機攪打,連同殘渣一起食用,堪稱飲食新觀念!

  「未濾渣的濃豆漿富含極高的卵磷脂、大豆異黃酮等營養成分,尤其有助於嬰幼兒的腦部發育!」其創新還不僅於此,他嘗試各種健康食材與豆漿搭配,例如結合南瓜、芝麻等健體養生食材,或是性質溫補、選自萬丹的蜜紅豆,一口喝下,還能吃到粒粒分明的紅豆,適中甜度,口感極佳;此外,抹茶口味是與台灣在地茶農契作,採「蒸菁」製作方式保留完整營養素,沒有苦澀卻深藏濃厚茶韻,與豆漿舞出完美無違和的味道!

  甚至,想法前衛的許創辦人大膽加入玫瑰、桂花等花系列融入豆漿,堪稱全台首創,據說療癒程度百分百。他笑言:「曾有一位女顧客喝了後,開玩笑說道『玫瑰豆漿讓我產生戀愛的感覺』!」雖是一句玩笑話,但卻體現綿心醇飲重視顧客「心」的感受的初衷!

無懼食安大方現黃豆 製程嚴謹磨出創意豆漿
  環伺店內擺設,角落放置的麻布袋格外顯眼,創辦人表示:「那是我們使用的黃豆品種,從加拿大進口的非基改黃豆,且已通過SGS檢驗,大方展示,讓食材透明化!」在重視食安的時代裡,綿心醇飲主動把關品質,甚至選用大甲無毒、無農藥的芋頭,全面有機化,讓消費者飲用更安心!

  除了嚴密控管食材,濃豆漿的製作更是不馬虎,「前一天晚上洗豆、挑豆完後,接著泡豆約6~8小時,依其季節調整浸泡時間;緊接著,就是熬煮黃豆1小時以上,並且要有專人在旁監督,之後才能放進調理機拌打!」看似一杯簡單的豆漿,口感優劣取決於製程,綿心醇飲的用心,讓每一杯皆維持在水準之上;他強調「綿心醇飲」只做天然,因此要求新鮮,儘管保存期限短,但創意豆漿著實培養出不少海內外死忠顧客!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