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鹹油條 把油條當成主角的早餐店

  • 2018-06-27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台灣人早餐外食的比例十分普及,這樣的早餐文化,讓台灣的早餐市場蓬勃發展,舉凡中式的燒餅、包子、油條、豆漿,西式的吐司、漢堡、蛋餅、鐵板麵,日式的玉子燒、定食,到複合式的早午餐等,如百花齊放般,在市場上爭艷。

  在南投埔里有間早餐店,它顛覆一般人對早餐的既有印象,讓以往僅是中式早餐「配角」的油條成了「主角」,而店內的明星商品就是「鹹油條」。

  這家店的老闆是金孟韋,每天清晨五點,多數人還在夢鄉裡,他就起床準備開店,即使是冷到不行的寒冬,他還是強忍睡意,進行早餐店的例行準備。
 
  花1.5到2個小時醒麵,把麵糰拍成長條狀,灑上新鮮的南投蔥花和微鹽調味,接著分段均切,將細長麵體放入油花蠢動的煎鍋中半煎半炸,視麵糰膨脹速度調整火候,平均約3到4分鐘後即製作完成。
 
  店內獨創的吃法,就是從中心劃開油條,夾入剛起鍋的荷包蛋,酥脆的油條外皮,加上美味的荷包蛋,再淋上醬油,加入胡椒、辣椒提味,成為許多人早起大排長龍的理由。金孟韋說,表訂營業時間是上午六點半至十點半,但常常不到十點半即完售,尤其是適逢假日或有大量訂單時,可能八點半就賣完,面對專程趕來卻吃不到的客人,金孟韋深感抱歉。

熱愛鹹油條 忍受八年熱油噴濺
  今年30歲的金孟韋高中畢業後,做過許多工作,其中一份工作是餐廳學徒,八年前開始創業賣早餐,和當時的經歷大有關係。
 
  他說,當年在中式餐廳當學徒時,接觸到許多麵粉類餐點的製作手法,因此對於麵粉的特性瞭若指掌。當初決定把油條當作早餐店的主角,背後有金孟韋獨特的主張。
 
  金孟韋說,台灣的鹹油條由外省老兵帶來台灣,當時口感較硬,後來經過改良,口感較接近目前大眾吃到的鹹油條。他認為,油條有許多「研發性」,目前店裡販售的鹹油條,就是他歷經多次測試,從中找出最佳的食材比例和發酵時間才研發完成的。
 
  即便是現在,在金孟韋的手臂上,還是看得到高溫熱油噴濺過的痕跡,雖然比起八年前,痕跡已少了許多,因為金孟韋煎炸油條的技巧,已到了近乎爐火純青的程度。
 
  是什麼原因,讓金孟韋願意忍受被高溫熱油噴濺的風險,賣了八年的油條?他說,他對油條有一份熱愛和執著,想要提供顧客最好吃的鹹油條,所以被熱油噴到也不算什麼。初期傷口面積大,他會趕快處理,但後期隨著炸油條的技術提升,被噴到的頻率大幅降低,而且煎炸油條每分每秒都很寶貴,也無時間顧及。
 
日賣百份油條  願有創業夢的年輕人一同打拚
  金孟韋堅持每日起個大早,從發酵麵糰開始,就是為了讓顧客吃到由新鮮麵糰製成的油條和其他產品。除了鹹油條以外,他也販售蔥油餅、客家粥、紅豆酥餅、綠豆烘餅等,飲品則有豆漿、紅茶、奶茶,以及使用純紫米製作、清甜爽口的紫米漿,搭配店裡任一品項都十分適合。
 
  以鹹油條為例,平日可賣出200至250份,假日增加至400份,曾經還有顧客一口氣訂了600份,可見鹹油條受歡迎的程度。
 
  而每當顧客專程從外地趕來南投,卻因售完而撲空,或者顧客提到想在南投以外的縣市吃到鹹油條時,金孟韋總是深感抱歉。
 
  經過審慎思考,為了讓外縣市的顧客不用來南投就能吃到鹹油條,金孟韋決定開放加盟,鼓勵有創業夢想的年輕人一起打拚,將鹹油條的美味散播出去。
 
  他也提到,未來也將研發更多創意新品,如添加生菜和茭白筍的鹹油條等,準備讓顧客大飽口福。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