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賣上千顆 小攤車大驚奇

  • 2018-08-28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夜幕低垂,位在士林夜市心臟地帶的老店大上海生煎包,開始湧入大批排隊人潮,無論是學生、上班族,抑或是國外觀光客,無人能抵擋大上海生煎包的誘惑,有人一次就帶走10多個,老闆表示,努力的話,1天賣1萬個一定可以的。


飄香35年 各個細節力求完美
  自民國46年開始在士林夜市經營餐飲業,何柏毅已是第四代傳人,延續祖宗對飲食烹調的三大堅持:食材選用、家傳工法、經營態度,他說,大上海生煎包發源自上海,但當地做法是將包子收口朝下,灑上蔥花,包子底部會煎到酥脆油亮,在1949年的大遷徒來到台灣,經過改良,生煎包口感較不油膩。

  餐飲業出生的他認為,煎包要好吃,除了得很注意麵皮的發酵時間外,招牌的肉包為了符合現代人對健康的需求,用油花較少的溫體前腿肉,以五比一的比例拌入特製調料,用自製的豬大骨湯熬煮,讓內餡飽滿多汁,內餡豬絞肉都是當天現做現送,除了獨家調料、鹽、糖調味,再以零下18度的急速冷凍,讓肉質保持彈性。

現煎現賣 一「包」打天下
  另外,大上海生煎包對於其他選材用料也十分嚴謹,雖然一顆煎包不過10幾塊,但無論是高麗菜、青蔥都是用檢驗合格的品牌,老闆說得坦白,無論再怎麼高檔的食材,放久了一樣會走味,而我們的生煎包堅持現煎現賣,賣完了一鍋,就得再等上一陣,食材週轉率這麼快的情況下,包子不新鮮也難。

  老闆說,攤車生意還是靠天吃飯,但是只要努力經營,大上海生煎包是小額創業的好選擇,老字號經得起考驗,累積多年的口碑,已成為夜市美食代名詞,不少加盟主想加入飲料,卻都因為包子賣太好,而無精力再做其它品項,「東西賣得好,只要一項就夠了!」專心!是老闆做攤車生意的精神,那拳頭般大,又Q又脆的生煎包,就是他最佳的美食哲學。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