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芋頭主義!如何從嘉義紅到國際?

  • 2019-09-05
  • 作者/ 黃纓婷

                  圖片來源/芋頭主義

  來到純樸的嘉義市區,小吃美食琳瑯滿目,唯獨這家特色風格甜品店格外吸睛。從鮮豔桃紅大門上的透明玻璃窗望去,店內瀰漫韓系小清新的質感設計,不只眼球無法離開,腳步也隨之吸引。定位芋薯甜品職人的「芋頭主義」,鮮明深刻的店名與產品,開幕至今,依舊熱潮不減!

行銷家鄉使命 開立特色店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即是「小農細心栽培 職人用心烹煮」的標語,顯見創辦人對食材的用心。品牌經理吳侑聰分享,老闆對於國內外餐飲潮流的敏銳度相當高,深知現代人不只重視食安與品質,如今走在「相機先吃」的時代,產品呈現的美感與店裝氛圍,必須是還沒營業就要讓人心生光顧的衝動,正因抓住市場趨勢,芋頭主義短時間便在嘉義地區闖出名號!

老闆身為嘉義人,盼能對土生土長的家鄉有所貢獻,一來是為了行銷嘉義,讓海內外人士知道這純樸地區也有特色時尚商家,另一方面也認為,芋頭主義若能在當地打出知名度,甚至吸引外地旅客造訪,便能證實其營運的商業模式是正確的。從2017年創立至今,歷經一整年春夏秋冬的淡旺季,營收依舊穩定成長,正因如此,總部決定開放加盟,攜手創業者突破低迷景氣的窘境!

因分享而創業 堅持健康手作
「老闆喜歡到處走走看看,本身很有想法,從選定產品到店裝風格,都是他一手打造。」吳侑聰表示,老闆因喜歡芋頭,秉持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概念,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研發,保留芋頭的特殊香氣,製作出純天然的芋圓、地瓜圓、紫薯雪花冰等系列產品。

尤其老闆堅持手作天然,不加人工色素與添加物,因此芋圓、地瓜圓的Q度雖沒坊間彈牙,卻能吃到絲絲纖維,紮實口感成為店家招牌。主打的芋頭更是嚴選台中大甲產地,與小農契作引進,穩固品質,並強調每日現場熬煮,綿密細緻的味道,芋頭控一吃便知。

對於每項製作工法與烹調過程,總部不藏私,對加盟主皆是公開透明化,除了芋圓、地瓜圓、雪花冰磚等核心商品由總部獨家供應,其餘如綠豆、紅豆等生鮮食材,皆由加盟主自行採購以國產為主的產品,其目的就是為了擴大加盟主的獲利空間,認為分店能長久經營才是品牌永續之道!

IG打卡新寵兒 海外也來朝聖
然而,芋頭的獨特香氣非大眾化口味,相較於其他甜品店來說,推廣難度更高,但芋頭主義又是如何突破民眾心防,成為IG上瘋狂打卡的熱門產品?吳侑聰表示,老闆善於「眼球行銷」,即第一眼引起客人好奇心,再藉由特色甜品攫住味蕾,透過視覺與味覺雙管齊下的感官震撼,讓客人留下良好的用餐體驗!

總部擅長網路行銷,掀起紫色旋風的同時亦帶動人潮,也因此漸漸培養出常客。由於深知顧客的消費文化,故產品不定期推陳出新,例如去年加入豆腐冰,今年則突破傳統甜品店的框架,除了販售原有品項,更跨足手搖飲領域,新增茶飲、芋頭、紫薯拿鐵等飲品生力軍,不僅做出市場區隔,更提升品牌競爭力,抓住消費者嘗鮮心理,使得來客數不斷提升,舊雨新知皆來報到,甚至新加坡、日本都耳聞芋頭主義的名號,紛紛洽談海外展店的可能性。然,吳侑聰表示,現階段仍以台灣地區為主力,盼先穩固本地市場再插旗國際!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